2008/05/10

Vallence Ville / Linux 聚會

P5015223 (by plateaukao)
(Olympus E510 Vallence Ville, France. 午後)

從安納西到亞維儂的中途轉車點。原本沒有打算在此停留的,因為轉車的時間只有十幾二十分鐘。不過,卻陰錯陽差的提前下錯站:該在Vallence Ville下車,卻在VAllence TGV下了車。所以只好改變行程,先在Vallence Ville市區逛逛。

這是個很恬靜的小鎮。5/1法國放假一天,街上的人不多,不過市中心有人在遊行,還蠻熱鬧的。

****

昨天晚上和一位老先生到附近的一個小鎮去參加Linux聚會。老先生六十出頭了,老當益壯,下午還去湖邊騎腳踏車。晚上他開車Honda跑車來接我,然後咻咻地往Gruffy飛奔。開車的速度一點兒也不輸給年輕人,只差沒跟頭文字D裡的拓野一樣,來段甩尾。

雖然說是Linux聚會,但實際上只有四個人而已(加上我)。我們在一間小學校的電腦教室聊天。電腦教室裡的電腦都是雙系統,Windows 98和Mandriva。三個法國人馬上就聊了起來,我時而聽得懂,時而聽不懂(聽不懂的時候比較多),偶爾才會插上一兩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