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如何在Moon+ Reader 靜讀天下 中設置直排閱讀以及語音閱讀

(山寺.日本)
幾乎快忘了當初有拍這張照片。記憶力真的愈來愈差了。
幾年前的藏王行,途中有在山寺稍做停留。
山寺是個小鎮,鎮上最有名的(或是目前我還記得的…),就是它建在山上的寺廟。
上山的路很陡,想必當初寺廟蓋得也很辛苦吧。
到了山腰或是山頂,就可以放眼往山谷和另一頭的山看過去。
冬天的時候,雖然顏色比較單調,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
但是卻很容易讓人感受到那份靜謚的氣氛。
陽光隨著山巒的起伏,時暗時亮,
整座山的景色變化還是很多彩多姿的。

****
看Google Play Store中針對靜讀天下的介紹,
明明就有提到中文直排閱讀,和簡繁互換的功能,
可是偏偏我在所有的設定選項中就是找不到。
經過一番努力後,發現必須在Moon+ Reader的設定中,
先把語言改成中文(簡或繁),在可視選項中才會冒出相關的設定。
這樣子的差別,也太隱藏了吧。

將直排閱讀的選項勾起來後,雖然畫面還是portrait的,
但是所有中文字會轉90度,讓你得要把device轉成橫的,才可以看。
這時,就是所謂的直排閱讀了。
雖然這方式行得通,但畢竟沒有Kindle android app的直排好。
從日本Amazon下載的書,在Kindle android app中是可以真正的直式閱讀的。
在查單字時,也不用再轉畫面。
可惜在Kindle android app中,要塞書進去的步驟很麻煩,而且格式也不同,
所以目前也只能先用Moon+ Reader的直排閱讀頂著先。

****
再來是語音部分。
找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在介紹靜讀天下的語音朗讀,
所以這邊也記錄一下。
Nexus7官方的語音資料只有兩三個西方語系,
文章中是介紹要安裝另一個語音系統 -- SVOX。
試過之後的感覺,覺得比以前Kindle DX上的人聲朗讀還要真實。
拿來唸唸日文小說,應該很不錯。

參考網址如下:
http://jdev.tw/blog/2764/android-text-to-spee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