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Dive Into Greasemonkey

P5045746 (by plateaukao)
(Olympus E510 Cannes.France)
坎城路上的藝術品

****
轉到SONY Reader上,只有177頁。如果對javascript有一定了解的話,這本書應該也是一下子就翻完。除了一開始介紹一下GreaseMonkey的運作原理外,之後的各章則是針對一些常用的trick作介紹。比方說如何新增、更換、刪除網頁元件,或是取得一些資料。最後則是GM提供的API的索引。

目前GreaseMonkey在firefox上的運用很多元,我也裝了不少小玩意兒來幫助我使用firefox,比方說:
Flickr:
1. 可以在照片頁直接copy照片連結,不用進到實際照片;
2. 在照片頁直接可以看到比較詳細的Exif資訊,不用進到另一個畫面
3. 在照片頁直接按個連結就可以改變權限
4. 第一頁的縮圖不再需要按頁數前往下一頁。當畫面捲動到下方時,自動會載入下一頁
Google:
1. 同Flickr般,不需要再按頁數,畫面會自動接上第二頁,第三頁
Youtube:
1. 當然是要下載影片囉
Wretch:
1. 無名小站,主要功能當然是看照片,加入script後可以直接看到原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