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雜記

P2223245 (by plateaukao)
(Olympus E510 Florence. Italy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在整理小電腦時(Asus s200),發現之前在義大利拍的照片還沒全部傳到外接硬碟上,嚇了我一大跳。以我懶散的程度來看,這些照片很有可能在某一天不小心被我整個砍掉。所以我趕緊把它們拷貝到硬碟上,趁這一兩天傳到flickr上(多一層保障)。

當s200的RAM又只剩下原先的128MB時,不管要做什麼都變得很困難,所以得要東省西省的才可以讓它順暢的運作。目前外接光碟機不在身邊,不行為它灌上DSL或是PUD之類比較小的套件,所以只好自己手動安裝或是使用一些比較不佔記憶體的軟體。

目前用的Window Manager是openbox。最乾淨的openbox是不帶panel的,整個畫面空空的,連背景圖也沒有,得要在畫面上點一下滑鼠才會有選單出現。為了要更順手一點,我還是啟動了xfce4附的xfce4-panel,讓畫面上多一些訊息(目前桌面,目前程式圖案icon,系統負載),而且經過設定後,可以快速啟動常用的程式。

瀏覽器方面,firefox的啟動要很久,所以平常不要太花俏的功能或是讀取太繁重的網頁的話,用epiphany或是Dillo之類的小程式就行了,速度上會快很多。看圖軟體的話,gqview一樣很稱職,不過得要關掉預先載入下一張照片的功能,這樣子執行時,就不會一直聽到硬碟在叫。

終端機的話,xfce4-terminal我已經用得很習慣了,不過,如果不是要看中文訊息的話,我會啟動mrxvt-mini。一方面它支援multi-tab,一方面它的啟動速度快很多。

最後,該執行的還是得執行,onlinedic用的是python,超吃記憶體,不過沒打算改用wxwidgets寫,將就點用吧。

****

在Piazza Santa Croce前拍了一些遊客背影,來複習一下吧 :)

P2223226 (by plateaukao)
佛羅倫斯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地位應該很高吧。小小的城市裡擠滿了日本團和日本背包客。

P2223225 (by plateaukao)
不論是哪國遊客,都會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我沒拍就是了)

P2223218 (by plateaukao)
廣場上,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不過沒有圍觀的人群,大家都遠遠的在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