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Pragmatic Ajax: A Web 2.0 Primer

P5045819
(Ricoh GRD Nice)

最近拉法葉百貨在走亞洲風Asiatic,每次經過時,都會看到櫥窗裡擺飾著各式各樣看似熟悉,卻不三不四的亞洲文化。上面這張賭,我實在是想不通它想表達的是什麼。表示亞洲人好賭嗎?還是想說紅配綠很不錯呢?說到賭,美國的拉斯維加斯不是更加有名嗎?

P5045817
(Ricoh GRD Nice)

這一張算是比較有型的服飾,不過在我看來還是很不倫不類呀。頭上頂著羅納多的一小撮頭髮,兩顆過份誇飾的彩球;手肘套著忍者或日本武士的護肘;一手抱著Hello Kity,一手拿著一把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長刀;身上還側背著看來只是裝飾用的小包包。這就是法國人眼中的日本文化?會不會漫畫看太多了啊。

P5045818
(Ricoh GRD Nice)

最近電視開始在演One piece,不可免俗地,要在櫥窗裡也擺個幾本。

****
PARIS
- Concours mixte Shibuya et Gothic Lolita (23 avril)
- Cosplay Nana en partenariat avec KAZE (26 avril)
- Cosplay Manga (28 avril)
- Cosplay Anime (30 avril)
- Cosplay Jeux Vidéo (3 mai)
****
在巴黎甚至還有角色扮演Cosplay的比賽和活動。希望不要跟在櫥窗裡看到的一樣恐怖。

REF:
http://www.asia-tik.com/evenement-asiatic.php

****

這次出門,帶了SONY Reader,想要在尼斯的海灘上,好好地享受一下一邊看書一邊晒太陽的悠閒生活。不過,實際上還是沒有這種富貴命。SONY Reader都是在坐車時或是晚上回到青年旅館時才拿出來看的。為了怕看小說太悶,看不久,特地帶了本Pragmatic Ajax。久聞Ajax大名,但很久懶得碰跟Web有關的程式設計(因為還要設定Web Server,我太懶了),所以一直沒有深入了解過。

這次倒是藉由看這本書,對Ajax有了基本的了解。這本書有點舊了,所以書中提到的toolkit或是知識,都是比較早期,Ajax出來沒多久時的概況。這幾年,Web Programming的進展應該又日進干里了吧。改天再來複習一下javascript,說不定可以也為firefox寫個自己合用的extensio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