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0080413 Marathon du Lac d'Annecy

P4134603 (by plateaukao)
(Olympus E510 Annecy)

一年一度的安納西馬拉松在昨天舉行(4/13)。
週六天氣陰霾,讓人一度以為這次的馬拉松會流產。
不過,安納西果然是個觀光小城,
該要出太陽時,絕對不會給你刮風下雨。

週日早上八點,安納西上空已呈現萬里無雲的狀態(好吧,我承認,還是有一點…)。
儘管連日來的氣象報導都說週日是個大陰天。(害我少滑了一次雪…到現在還在不爽)

上午八點半,正式的馬拉松比賽在湖畔旁的大草坪起跑。
許多週六還置於路旁的欄杆都在一早架好。
趕到情人橋時,活動已經開始,
所以我只好就地開始拍照。 :)
不過角度不好,不能拍到各式各樣有趣的畫面。

上方照片中的衣服是當日工作人員的制服。
除了各家贊助單位的標誌和活動名稱外,
有一個像是紅色印章的圖案吸引了我的目光。
拉進一看:
原來是個紅色鞋印,上頭是一個小篆字體(看不出是哪個字),
然後下方寫著"真剣勝負"。

看來法國人漫畫看太多了。
不過,再仔細推敲一下,
上頭的贊助單位MIZUNO發音很像是日文發音。
說不定是贊助單位自己設計衣服的,
因為是日商,所以就理所當然地發揚一下國威,
在衣服上頭印幾個日文字。

所以順手Google了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
MIZUNO是目前日本國內最大的體育用品製造商,
在1906年創業,現今在世界很多地區都有分公司(台灣也有)。
它的標誌看起來有點像是分了叉的Nike標誌。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家日本公司。

****

這讓我不禁想到,台灣的企業也可以這樣子如法炮製,
在國外贊助活動,然後在衣服上或是mark上花點腦筋,
在球類比賽放點"愛拼才會贏"的口園,
或是啤酒節來個"Ho搭啦"的標語。
這樣子多有氣魄啊~~~ (不過沒多少外國人看得懂就是了)。

****

轉回正題。正式馬拉松起跑後,還有給小朋友跑的短程路線。
小朋友跑起步來,就可愛多了。

P4134565 (by plateaukao)
(真劍勝負的大人們)

P4134584 (by plateaukao)
(輕鬆跑的小朋友們)


Daniel於Annecy之不負責任報導 (我要滑雪啊~~)

Reference sites:
日本wiki解釋Mizuno公司

日本Mizuno公司說明網頁
真劍勝負日文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