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Ironman 鋼鐵人 / 博士の愛した数式 -- 小川洋子

R8070307
Avignon.France

P3294350
Annecy.France

綠色的天空和粉紅色的天空
你喜歡哪一個呢

****

鋼鐵人和小川洋子的這本書,都是同事介紹我看的。
鋼鐵人,在很多地方都看過廣告。
紅色與金黃色的外殼,做成的人形模樣。
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這是另一部蜘蛛人、蝙蝠俠(我覺得不好看)…
但看完之後,發現他並沒有特別強調在電腦特效(雖然穿上去的畫面一樣很炫),
在劇情方面也比蝙蝠俠來得符合現實。

****
博士の愛した数式 ,一時找不到日文版的,只好破了戒,直接看簡體字版的。
光看書名,大概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直到開始閱讀之後,才漸漸被裡頭的故事所吸引,
一路看到最後。
自從上次看完一本法文的小說之後,一直沒有時間再好好地看雜書。
一方面也是因為看外文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我又不是個很專心的人。


把看過的東西列了一下,以免日後又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