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坪林

PA180225.JPG (by plateaukao)

北宜

通常週末的行程都是臨時決定的。一方面是因為平常上班也沒時間想說週末要幹嘛,另一方面,週末的天氣我也沒辦法事先預知,所以都是先睡到自然醒,看看窗外的天氣,再決定當日的活動。今天也不例外,難得一早還聽得到手機鬧鐘,還沒十點就醒過來。看一下外頭藍天白雲的,趕緊下樓,想趁太陽還沒發威前出門。

原本的打算是把單車帶上捷運,由淡水出發,看是要騎北海岸,還是要去八里回味一下以前騎的路線。不過,出門那一刻時懶人病發作(穿著拖鞋上捷運好像有礙觀瞻),反而往新店的方向前進。既然上次烏來騎過了,這次挑戰一下北宜看看吧。如果難度太高,大不了往回騎就是了。經過一兩個月的時間,連續騎四個多小時應該不是問題,所以兩個小時之內回頭應該都還來得及。

開始看里程數時,藍色路標上寫著9和14KM,從這兒開始了漫長的緩上坡。騎了超久的車,才來到著名的海倫咖啡(大約在26KM處)。從這兒就輕鬆許多,因為一路都是下坡(但回程時也是騎得苦哈哈)。坪林,騎摩托車來過好幾次,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在7-11吃完難吃的微波油飯後,就往回程騎。早上十點多出發,下午四點左右才回到家,前後加一加大概騎了四個小時。雖然山路難騎,但是風景比河濱腳踏車道要有看頭。下次會不會再來騎呢?大概要先等我忘了上坡的苦頭吧。

****

剛進公司時,在茶水間的上層櫃子有看到免洗杯子。我通常會拿一個來裝熱水,然後回到座位上自己用濾杯泡咖啡。免洗杯的杯緣設計比較好,在倒水到濾杯時,水不會亂流。但是過沒兩個禮拜免洗杯子就被用光了。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在上層櫃子中發現過免洗杯子。雖然心中很好奇,難道沒有人需要免洗杯子泡茶泡咖啡,或是喝水嗎?但是畢竟是件雞毛蒜皮的事,就沒有向別人提起。

一直到最近有一次進到茶水間時,看到有人把洗手檯的抽屜拉開,從中拿出免洗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沒有補貨,而是位置換了!是我太古板了嗎?怎麼沒有想到把所有的抽屜都找一找。

****

TV5有個過場的小劇集叫Cafe camera,主要是摸擬咖啡機前的監視器,播出在公司員工在喝咖啡時,順便聊到的話題。我的法文還不到家,到現在還沒聽懂半個橋段。如果,公司裡也有這種角落就好了。可惜現在的茶水間很小,而且一旁就是廁所 @_@ 所以一般人的慣性動作都是,趁上廁所時,把杯子帶著,上完廁所就順便再幫杯子裡加水,沒有空間讓人有喘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