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死神の精度 -- 実行か、見送りか

PC291104 (by plateaukao)

Annecy.France 2007.12.29 Couple

金城武和小西真奈美主演。小西真奈美的戲份不多,不過劇中的表現比以前看某部日劇中的護士角色要好很多。金城武扮演死神,決定凡人是否到了該離開人世的時間點,是的話,就會將人帶走。和他搭襠的是一隻狗,不知道這樣子有什麼特別的意思。黑狗藉由畫面上的字幕詢問死神千叶,這次是不是要將人帶走了呢?金城武的一貫回答是:まぁな。是吧。隨著客戶的不同,穿上不同的裝扮,冷眼地觀察著是否要將對方帶走。他最常問人的一句話是:死ぬことはどう思う?關於死亡這回事,你是怎麼看的呢?每個被問到的人,都會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而嚇一跳。雖然這回事常在生活四周發生,但是卻很少人去正面面對這一件事,或是認真思考過。

劇中的三個故事,乍看之下,沒有什麼關聯性,仔細一點的話,會發現其中的奧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