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頭昏眼花

P2182384
(Rome, Italy. 2008.02.18 交番)

在羅馬,治安真的不大好,連我去個幾天都遇到了扒手(可能我一副觀光客的模樣吧)。所以,在某些地區的街角有小亭子。發生事情時可以就近處理吧。雖然這樣子比較有效率,不過在路口設置這麼一個亭子實在是不大美觀。

****

Friendly Flickr很好用,可是少了一個小功能,就是我這兩三天在寫的隨機選取個人照片的功能。在Linux下我自己用python和wxpython寫了一個,不過在Windows上我遇到了點問題,還懶得去解。倒是今天在看C#的書,想說順便練習一下好了。從網路上抓了Flicker.Net的library,也隨手抓了一個範例。範例中有說明如何建立Flickr物件,如果利用它來認證,然後進行後面的PhotoSearch。因為寫過python版本了,其實換到C#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只是,得要在VS2008的help中找找某些library的用法,花了不少時間。在C#下顯示html的元件是WebBrowser。我懶得改寫它(讓按連結時會去連系統預設的Browser,而不是自己接著顯示該連結);於是乎找了一個偷懶的方式。在WebBrowser中有個OnNavigating的event,我在那邊兒檢查目前要連結的網址是不是要到我的flickr帳號去,如果是的話,就"外連",然後本身停止動作(以免這個程式自己也連到那個網頁)。

接下來應該可以再加些東西,讓它再更有彈性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