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Sita Sings the Blues

P9300377.jpg
Olympus E300
Taipei,Taiwan

這是50-200mm的極限了吧。

****

這部片,明明只有82分鐘,可是卻看得我異常想睡。這應該跟片中印度腔英文有關吧。一邊努力地聽著,一邊看著快速閃過的法文字幕。故事開頭很特別,是波泿狀的波浪。幾句搞笑式的影片工作人員介紹也搞得大家哈哈大笑。片中使用了好幾種不同的動畫風格:有撕紙式的,有傳統畫風(配合剪紙的感覺,人物僅主要關節可以活動),還有真實照片拼湊式。

主要的故事脈絡是由三個剪紙人物交談在帶動。大致內容是一個古王子(應該是印度吧?)的老婆Sita被壞人抓走。最後雖然古王子英勇地救回了Sita,卻因為懷疑她的貞節,最後將她再次遺棄在森林中。懷著身孕的Sita一個人將兩個小孩養大。古王子有一天進入森林發現了自己的骨肉,想要將他們帶回皇宮去。至於Sita,古王子又要她在證明一次自己是清白的。Sita在失望之餘,說:如果我是清白的,就讓我回到大地的懷中吧。就這樣地,她消失了。

片中有兩點很特別:一點是運用了很多印度的圖案,比方說星星,人物造型,蓮花,等;另一點是片中很巧妙地穿插了許多Annette Hanshaw的歌曲。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動畫為了模防早期美國歌曲而重新製作的曲目,沒想到每一首都是早就存在的歌曲。

ps.導演Nina Paley好像有來會場,一開始在台前揮手致意的應該就是她本人吧。

REF:
Sita Sings the Blues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