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ピアノの森

P2243527
Olympus E510
Venice, Italy
Fragile Cat

還沒到威尼斯之前,不知道威尼斯除了水有名之外,玻璃也很有名。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玻璃飾品或藝術品的店。不過,就精緻度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北海道小樽的北一哨子。

****

ピアノの森,今年安錫動畫節的第一部片,在Decavision演出。看片名就知道,是部日本片。出乎我意料之外,影片下頭的字幕竟然是用法文顯示。既然是國際性的節日,用英文不是更加親民嗎?不過對我來說,聽日文卻比盯著字幕看要輕鬆多了。畢竟是部給小朋友看的動畫,說起話來不可能太快。

故事描述一個頂著爸爸是知名鋼琴家光環的小朋友Amamiya,因為奶奶身體不好,所以隨著媽媽暫時轉學到鄉下去。路上經過一大片森林,也為這個故事開了端。在新學校裡Amamiya遇到了豪放不拘的小朋友Kai,並很快地和他成了好朋友。

Kai在森林裡有架鋼琴,陪他一起長大,當Amamiya聽到Kai第一次彈奏時,他感動了。

REF
Wikipedia (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