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The Martian 絕地救援

(Moon.Home)

麥特戴蒙演得不錯,雖然全片幾乎都是他一個人的獨角戲,但並沒有覺得沉悶,該要顯得幽默時,他也有把點給帶出來。電影畢竟是電影,很多小說中的細節,也只能捨棄,將整個故事的主要情節點到為止。

小說裡有更多的問題需要主角解決,遇到的挫敗,也不像電影中那麼一兩件而已,每一次都足以讓人完全失去信心。另外,許多問題的解決方式,是需要有足夠的知識,精細的計算,再加上不斷地測試和練習,才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成功的。

主角很適合當個創業家,因為百戰不撓呀。

看完後,就覺得自己遇到的困難,其實都稱不上是真正的困難,只是看自己要不要認真去解決。之前畫的重點不知道還在不在,真想翻出來再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