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皮囊 - 蔡崇達

(Qilan.Taiwan)

從朋友的 FB 那邊看到這本書的資訊,剛好多看有在推活動,可以三天還是幾天內免費閱讀。趁著這短短的幾天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作者是個在廈門(附近?)長大,後來北漂的記者,這是他第一本書,書中的主角是他身邊的人和當年在老家生活時的朋友和點點滴滴。雖然作者年紀比我小,但每篇故事發生的年代聽起來都像是有一兩個世紀那麼久。這二三十年,台灣的變化不大,但對岸則是像少年的青春期一樣,不斷地成長。剛好在這段時間長大的一輩,就會看到社會有很大的變化。

在講家裡的事時,描述的手法很流暢,感情也在字裡行間不斷透露出來。但在講以前學校的同學時,似乎就他是比較成功的,其他的人即使在年紀小時有不同的想法,但年紀大時再來看,好像都沒那麼得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