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所羅門的偽證 下篇:裁判

好長的電影,即使分成了上下兩部,下集還是有超過兩個半小時。還好是在家裡看,想停就停,想躺著就躺著。

前半集比較像是在舖陳,把整件事的輪廓描述清楚,下集就開始抽絲剝繭,慢慢帶出整件事的原貌。校園審判的過程中,除了事實慢慢地浮現出來外,也可以看得出來,這是個大家告解的地方。許多人心中對這件事都有芥蒂,都想要讓心中的情緒有個出口,不論是發洩也好,贖罪也好,感謝也好,這個審判讓大家可以如償所願。

很多社會上的問題,當發生在校園內時,通常都會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有時以為這樣子可以保護到大部分的學生,但其實很多時候,大家只是把事情憋在心裡,事情並沒有真正解決,只是被覆蓋住,大家都裝做好像沒有那麼一回事罷了。

要不是電影拍那麼長(可想而知小說會有多厚),還真想找原本來看一遍,應該更有想像的空間,也可以慢慢咀嚼作者的字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