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Gazon maudit / 不良教師

PC230079 (by plateaukao)
Strasbourg.France

往史特拉斯堡的路上,外面起著大霧。
儘管看不到陽光普照的田園風光,
在灰濛濛的空間中朝目的地前進,
更能讓人專注於手上的小說。

****

Gazon maudit一部描述奇異愛情的片子。1995年發行。會注意到這部片是因為劇中的男主角 Alain Chabat 前幾週有出現在TV5 monde asie的film: didier中。Didier是部老少咸宜的影片,描述一隻狗陰錯陽差之下,變成了人。代姊看管小狗的足球經紀人發現他在足球上的天賦,一路訓練他到上場比賽。中間穿插著很多搞笑的片段。Alain演狗的表情又很像。不知道是狗的表情像他,還是他演得好,學足了片頭小狗的神態。

****

不良教師。一部韓國片。莫名奇妙地就看了。聽說比色即是空的票房好,不過色即是空的預告片我比較喜歡。應該找天看看色即是空。男主角有點像是prince coffee shop裡頭的表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