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Moana 海洋奇緣

不知道為什麼中文片名要翻成這樣,硬是要沾冰雪奇緣的光。就劇情來看,這部片壓根兒與奇緣一點關係也沒有,就不能好好地為它取個像樣一點的片名嗎。

有別於一般迪士尼早期的動畫電影,女主角永遠(大都?)是白人,而且身材苗條;這部動畫的主女角非但不是白人,還長得很自然美。故事起源於玻里尼西亞的半人半神毛伊的故事。

故事裡串場的雞,一直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它出現的用意,原以為在戲裡的某個時刻會有它派上用場的時機。

南島人跳的舞很熱情,也很特別。看慣了迪士尼的八股舞蹈,再看看這種舞蹈,感覺還頗新鮮的。

除了故事和角色設定比較不一樣之外,我很喜歡動畫中無時不刻出現的海水,海水的擬真度,幾乎跟現實中的差不多。另外,雖然人物刻意使用了洋娃娃的畫法,但在近照的時候,皮膚的紋理表現還是札札實實地用真人皮膚的方式在呈現。

歌曲也很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