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Learn to speak Korean 1

看到之前同事有上完這堂課,想說也來看一下,反正已經胡亂地學了一陣子。

延世大學的課程,安排的還不錯,每一週課程有5個單元;每一個單元會先來段對話,然後老師講解單字。接著再解釋對話的內容,並講解該單元的文法重點。每個單元的單字量都不多,十個左右,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記憶。用用短期記憶,就能看/聽懂會話內容,和接下來的幾個會話練習。

每個單元也都只有一個文法重點,透過不同單字的抽換練習,加深句型或文法的印象。

還有一個好處是,用網頁看影片的話,coursera可以調整影片的速度。我所有課程都是用1.5倍速進行,降低了等待的時間;但練習會話時,嘴巴得跟著唸快一點就是了。

這門課總共有 6 weeks 的內容。原本是想要今天一天把6週的課程全看完。但…畢竟我無法專注那麼久。到了晚上,只完成了3週的內容。

剩下3週的內容,明天再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