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長城

好萊塢拍的中國片。劇情很簡單,就是部打怪的特效片。除了兩個外國人,其他幾乎全是亞洲人(香港、中國、台灣),但角色的戲份都不高。可能對外國人來說,他們也覺得亞洲人看起來都是長一個樣吧。描述多或少,他們都看不出來。

看完在網路上看了一下評論,負評居多。大都是講劇情單調、而且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角色定位不明,浪費了一班好演員(女主角除外,因為她一直被唸說演技不好),還有很怪的服裝設計。不過,在看電影的當下,我是很享受的,看到一大群人在跟怪獸大戰,就跟在看侏羅紀公園差不多,只是規模又大了許多。而且獸王頭上的感應器,根本就是 wifi 的天線嘛,每次看了都想笑。

至於服裝嘛,在我看來,是有些奇怪,畢竟以前也看了不少比較考究的古代劇,很容易知道那些服裝是亂扯出來的,但對於不懂亞洲或中國文化的外國人來說,那些造型是夠像的了。再加上不同動物的象徵,應該會讓他們更容易聯想到十二生肖之類的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