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蚱蜢

竟然整整一個月沒有po文。明明就一直在看電影和看書的。就用這一篇一次來記錄一下這消失的一個月吧。

蚱蜢,很猛的一部電影。電影裡很多殺人的情節,有出現很多怪怪的殺手,還有前後都有出現的蚱蜢。不過我還是不是很懂電影的邏輯。有點黑色喜劇的感覺,但沒有什麼好笑的地方。看著不同類型的殺手,用著自己得意的方式幹掉目標,有時還蠻爽快的。劇中的女生都蠻正的,讓這部片不至於太過陽剛和沉悶。

畫面一開始的場景,就是我常去出差的澀谷。好懷念啊。下次出差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

靈異大逆轉,算是驚悚片的小品。片中沒有什麼太大咖的演員,但品質還算不錯,不會覺得畫面過於陽春,一些主角預先看見的景象也處理得不錯,雖然還是免不了有一些故意嚇人鏡頭。一個拿著紙牌就可以為別人看卜的家庭主婦,不小心捲入一起殺人案,原本以為抓到了凶手,隨著劇情的演進,卻漸漸有了不同的變化。

******

凍劫,這就是部小成本的電影了。原以為會有很多冰山上面的美麗風景,但其實滑雪的部分只是稍微帶過而已,重點都放在一開始主角們怎麼想辦法逃票滑雪,和被困在山上後怎麼脫困。中間的過程有些假,而且最後的結局也不是很好。所以…不太推薦這部片。

******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大陸片。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在製作特效,但在電視上看起來的效果卻很生硬,又不逼真,而且運用得也太泛濫了吧。劇情則是乏善可陳。結論就是要悟空別老是仗著自己有火眼金睛,看到的就一定是真相;要學著相信別人。

******

真相急先鋒,在報導美國當年小布希要競選連任時,有家電視台找到一些線索,發現似乎在越戰的時候,家族利用權勢讓他可以去某個空軍基地服役,而且還有記錄在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未報到。記者在未經查明消息來源之下,就把整件事報導出來。事後被追著打證據的可靠性。就這樣,整個新聞的焦點模糊掉了,小布希還是選上了,而相關的記者全被革了職。就結果來說,實在不是很好。雖然記者應該要報導確認的事實才對,但是,當記者提出了這樣子的可能性,其他的媒體,或是社會大眾應該要去關心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發生過才對,而不是一直繞著證據的真實性打轉。證據是否正確確實很重要,但不應該就此而模糊了新聞真正的焦點。

******

黑祭司,韓國片,但拍的竟然是西洋基督教的驅魔故事。恐怖的部分有點像是大法師的感覺,有人被惡魔附身,然後會用惡魔的聲音講話。其他情節則是把整件事套在現代韓國的城市裡,讓人更有種隨時會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感覺。故事的舖陳還蠻流暢,不過真正驅魔的部分倒是單薄了一點,會令人覺得,啊,就這樣子結束了喔?!

*****

雞餓遊戲,看片名就知道是以模倣有名電影為主的笑片。但說真的,一點也不好笑。我很不專心地把它看完了。很不推薦。

******

 高空驚魂,也是部小成本電影。佈景和選角看得出來沒有太多經費,但由於劇情還算有可看性(尤其是結局),沒有掉入一般的俗套,整部看下來,不會有想要關掉電視去做其他事的衝動。一群小屁孩背著家長駕著租來的小飛機要由A地飛到B地去玩,但飛到一半才發現有一大堆狀況。小屁孩彼此之間又各有各的問題,這些問題一個個冒出來,讓他們在飛機上一直吵來吵去。中途還有些很扯的劇情,讓人不得不佩服一下劇本;最終的神來一筆更是一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