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九份基隆山東峰

好久沒參加健行樂的活動了,聽說五月份的健行是有史以來最難的一次。想到當初傻傻地去爬南北插縱走,應該不會有比那還要難的路線了吧,所以就很自然地填了報名表。

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才決定開車去。仔細看一下行程,原來要去的是基隆山,而且原來基隆山就在九份旁(為什麼不是在基隆呢?)。集合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不過我怕到九份後沒有地方停車,所以七點左右就出門。結果車程五十分左右就到九份了。眼看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而且店家也都還沒開。想想,乾脆直接先上基隆山頂納涼,不然一直在登山口等也不是個辦法。

從登山口到山頂大約只花了半小時,途中還有空檔可以讓我拍拍照。一路上蝴蝶很多,大都是蛺蝶類,在山頂時,也有一些鳳蝶飛來飛去。很幸運地可以拍到黑端豹斑蝶的近照,還有一對正在交配中。當它們飛的時候,我發現其中一隻把翅膀貼得緊緊的,完全靠另一隻的動力前進。

到達山頂後,果然有涼快一點點點,但是柵欄上的溫度計卻顯示目前氣溫是三十幾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