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Spotlight

真實案件改編而成的電影,描述波士頓的某間報社針對某新聞案件不斷深入調查的故事。這個新聞牽涉到教會,涉案的人也多達幾十個人。儘管很多人知情,但由於會重創教會的形象,所以一直沒有曝光。教會仗著其勢力,讓整件事情總是在私底下被解決。

雖然花了好幾個記者,追查了很久,但終於讓整件事被攤開來,引起社會的注意。

這才是新聞,才是真正對社會大眾深具影響力的事件。

現在的新聞一味的追求點閱率,充斥著色腥羶的內容,不然就是剪貼一些網路上當前流行的短片。這些東西留給娛樂台去做就好了,既然是新聞,就做點真正的新聞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