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2012 Nexus 7 再復活

一直以為 nexus 7 變得世界無敵慢是因為記憶體出了問題,才用個幾年存取速度就退化到無法忍受的慢。今天一時興起,又上網找是不是有人有遇到同樣的問題。

不找還好,一找竟然讓我找到了解。原來記憶體還是跟以前一樣,造成它十分緩慢的原因竟然是升級到5.0以上。而解法之一則是退版回到4.4.4,然後就一切頭好壯壯。另一個方式是把系統的 partition 重新格式化為 F2FS 檔案系統。這是 Samsung 專門為 NAND 快閃記憶體開發的。

花了好幾個小時找到了適合 nexus 7 的 f2fs rom,終於讓它又重生了。因為 5.0 以上就是慢,所以我選擇了退版,並且把檔案系統改為 f2fs,雙管齊下。果然,現在它又跟新機一樣,開啟或切換 app 都相當快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