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Asus EEEPC 1000HE

PB265241
la feuille rouge.Annecy.France

我果然是衝動型買者。
雖然從eeepc最早期7吋版本上市,我就一直關注著這一塊市場,
不過我關心的可不是它會不會大賣,而是什麼時候要入手一台來玩玩。
沒錯,只是要玩玩而已。
因為上班已經有配電腦了,下班又有一台老當益壯的筆電在幫我養動物。
平常要看看影片,靠它完全不是問題。
所以,買來唯一的好處就是…玩玩而已,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昨天又在pchome上不斷翻來覆去,最終還是下手了。
目前10吋系列的,如果不要超持久的電力,其實1萬上下就可以買得到。
之前我用過Asus的s200,所以知道9吋螢幕用起來的感覺。
這次還是選大一點10吋的。雖然攜帶上會麻煩一點,
但是舒適度會高很多。

最終,選定了1000HE,號稱擁有9.5小時電力的持久機。
很多人喜歡它的巧克力鍵盤,不過對我來說那並不是很重要的因素。
既然在s200上,打字就可以跟飛的一樣了,只要鍵盤比s200大,我都能快速適應吧。
之所以著重在電力上是因為…這樣子出門就可以不用帶充電器,也少掉到處找插座的麻煩。

不過,才到手一天,還沒機會讓它出去走走。

目前唯一比較另我討厭的缺點是:觸控板的左右鍵很難按!
要壓很用力才有反應。
其他的,so far so good...繼續熟悉中。

改天再把它改灌成linux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