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Piano oublié, Le

PC240487 (by plateaukao)
Strasbourg.France

法國的聖誕燈飾差不多要開始了吧。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每天上班就跟上戰場一樣,有多少人真的能夠感受到過節的氣氛呢?

****

整理十月多到現在定時錄的MOD節目。其實,也只錄到十月底而已,因為硬碟式錄放影機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滿了。TV5Monde晚間的黃金時段是8h50到11h00左右,所以我固定會錄這個時段的內容。不過通常是錄得多,看得少。有時候因為MOD沒開,或是當機,也有連著好幾天沒錄到的情況下發生。

整理時,刪了不少節目。也順便看了其中一部:Le piano oublie。因為很喜歡鋼琴聲,所以看到片名有piano時,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內容發生在一次大戰後或二次大戰後,反正歷史我全忘光了,只聽到有打仗。劇中主要人物有一個小男孩,對鋼琴很有興趣,和一個曾被德國人抓去的猶太人,在戰前是個有名的鋼琴家。命運的作弄下,讓他們相遇,又發現彼此間巧妙的關係。最後的結局,如同放牛班的春天一樣,小男孩由於遇到伯樂,而成為知名的鋼琴家。

巧合的是,劇中飾演猶太鋼琴家Benjemain的Jacques Perrin,正是當初飾演放牛班的春天中擁有天籟之聲的Pierre Morhange,長大成人的音樂家。難怪一眼看到他就覺得很眼熟。在IMDB上,他演出的作品,和執導的作品有一大串。以後有空,再多找幾部來看看好了。

ref:
http://www.imdb.com/title/tt1003037/
http://www.imdb.com/name/nm06747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