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MS見聞錄

PB160823.jpg (by plateaukao)
Seattle.US

交通車:微軟園區裡,有很多寫著綠色Connect的轎車或是小巴士。這些都是可以用來乘坐的。不過我沒機會試試,所以不曉得內裝如何。聽說,通往市區的巴士上會有無線網路可用,讓搭乘的人可以一路連線到下個點。我們公司的交通車應該也要學習一下,這樣子到總公司的四十分鐘路程,也就不會白白浪費掉。不過,就員工來說,還是簡單一點,可以在車上閉目養神比較實在。

飲料櫃、咖啡:大大的飲料櫃,不是公司裡小小的櫃子可以比得上的。不過,裡頭的選擇倒是乏善可陳,全是罐裝飲料。除了一些是小小瓶的果汁外,其他全是氣泡飲料。另外,我在的樓層有一台咖啡機,是用咖啡豆現磨泡出來的。雖然沒有外面咖啡廳來得專業,不過對於我這種超業餘的人來說,就已經很足夠了。不然,咖啡機也可以沖出可可。可可就好喝多了。桌上還有很多茶包,試了其中一種發現藥水味超重,就不敢再試其他口味了。

靠窗小房間:聽說要坐到靠窗小房間,得要在微軟待超過六年以上。目前他們的辦公室似乎也是僧多粥少,原本是走廊或是開放空間的地方,也都用醜醜的屏風隔了許多辦公的環境。能夠進到小房間的,應該都是比較資深的吧。

餐廳:不好吃,跳過。

surface:大樓刷卡進入後,有台Surface桌子就擺在一旁給你玩。

藝術品:這麼大的公司,總是要表現一下藝術氣息,到處都可以看到牆上有掛著畫或是藝術品。

會議室:每間會議室門口旁會有一台小螢幕,上面顯示了會議室的預約情況。這樣的設計很不錯,一來不用走到了會議室還得要特別再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預約過;二來,可以看到是不是全都被佔滿了。

桌球間:可惜沒機會進去打一下。

地下停車場

刷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