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最後理論 Final Theory -- Mark Alpert

P2233369 (by plateaukao)
Pissa.Italie

故事情節有點像是Dan Brown的作風,雖然書中人物多了許多,但是起承轉合的感覺很像。不同的是作者的技術背景比Dan Brown深厚很多,寫起物理相關的知識時,更加頭頭是道。

一本中譯書,厚厚的,接近四百五十頁,劇情過於冗長。主角是個從物理界脫離,進而攻讀科學歷史的大學教授。在俄國傭兵、FBI、和美國軍方的追逐下,卻能屢屢逃脫,有點難以令人至信。整書看起來,有點像是電影小說,拍成電影,灌以大量的特效,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可惜就小說而言,並不會令人感到新奇和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