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工作狂

P5055841 (by plateaukao)
Olympus E510
Nice, France
2008.05.05

Aujourd'hui rien d'impossible.
今日 沒有做不到的事

在尼斯的路面站牌,看到一系列的小標語,
利用手寫字型的方式,
一方面讓觀者可以自省,另一方面達到藝術美化市容的效果。

****

工作狂,第二部日劇。
菅野美穗(松方弘子)主演,男主角部分則是英俊小生速水もこみち(演過東京鐵塔)。
她的工作態度大概是現在亞洲人的寫照。
愛情很重要,但一旦扯上工作,即使是交往了四年的男朋友也得放一邊。
相識紀念日比不上突如其來的獨家新聞,
在家等候的男友比不上自己急欲完成的案子。

片中很巧妙地將工作狂設定為女性,
然後再利用速水的無所謂態度來做襯托。
速水在片中講道:
我也很喜歡工作啊。只是工作並不是生命的全部。
我不想到老的時候,還是一直是這樣。
松方在聽到後,自己心裡想著:
怎樣,我就想在死前能夠欣慰地說著,啊~工作完成了。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處世態度不同,所以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不過我對松方身邊的人感到遺憾。
工作至上的她,在職場上或許是個人人尊敂的好員工,
不過在工作以外的場合,她卻很難是個稱職的角色。

ps. 明明忙到三個月沒有好好見到男朋友了,
卻可以常常見到當醫生(牙醫?)的朋友聊心事。
有點不合邏輯吧?!

話說回來,我才看一集而已。
已經有點不想看下去了。

****

alle au resto de l'Inde.
J'ai mange du curri.
le gout etait fort, mais c'etait pas mal.
J'aime bien le g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