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Calendar for Year 2008 / Hotmail vs Gmail

利用安錫湖的照片做了2008年的月曆。

01january 02february 03march

04 april 05may 06june

07july 08 august 09september

10october 11november 12 december

2008年月曆做好後,我試著要把這些月曆用Hotmail寄出去,
因為Hotmail裡面已經有所有msn上的聯絡人,
可以省下我再一個一個鍵入的麻煩。
但是問題來了:
當我要寄出信件時,
Windows Live Mail才跳出個警告跟我說:
請確保你的收件人人數在五十人以下。
這…
我怎麼知道選了多少聯絡人啊。
而且,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限制呢?
難不成五十人以上就一定是在寄垃圾郵件?

失望之餘,我轉進Gmail。
我把所有的收件人直接copy到gmail去,
然後看Gmail會不會幫我寄。

Bingo!!!
Gmail的服務果然是比較好的。
第一點可以注意到的是:
當按下Send之後,畫面並不會卡在"寄送"的狀態 (Windows Live Mail會…)
而是直接告訴你該信件已經送出。
這樣子的作法對使用者來說是比較直覺的。
我才不管你後端郵件伺服器已經發信給幾個人了,
對我來說,我就是要你即時的反應,
而不是幾十個收件人你全寄完了才跟我說完成。

第二點是,看來Gmail沒有五十人的限制。
這一點也是比較好的。
雖然在管理上來說,Windows Live Mail的方式會比較容易做:
直接限制一般使用者的使用方式,
但是Gmail的方式卻更讓人激賞。

所以,建議大家要寄群組信時,
還是用Gmail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