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滑雪板小常識

滑雪板分類:

snowboard alpin: 又直又長,尾部沒有翹起部分。

snowboard de freeride: 夠大,足以浮在雪上(什麼解釋啊…)

snowboard de freestyle:比較短,更易於做旋轉的動作。

snowboard de boardecross: snowboard freeride 和 snowboard alpin的合體。

snowboard en swallow tail: 顧名思義,尾部呈雙叉狀,專門用來在細雪(剛下,粉狀的雪)上用的。

固定器(fixation)分類:

Les coques:長得像直排輪的固定方式,一般會有兩個(偶爾會有三個)固定的塑膠帶,後方有硬片擋住小腿。

Les step-in:在固定器的中央有個空心的圓圈,鞋子應該可以直接卡在裡頭吧,沒試過,不知道怎麼固定。

Les plaques:長得像是夾子,在腳型前後各有一條鐵線可以用來卡住相對應的鞋子的凹槽。

配件:

眼罩:可以用來防止雪地上更強的陽光反射,也可以擋住高速下迎面而來的冷風。

Le bonnet (帽子): 人體有百分之十的熱量是從頭上散發出去的,所以戴頂帽子很重要。

Le casque (安全帽): 安全至上。看起來很像是腳踏車用的帽子,半罩式的。

滑雪板方向:

goofy:右腳在前(我是這個)。

regular:左腳在前。

開始滑行:

La patinette (滑板車方式):前腳固定在滑雪板上,利用另一隻腳往後推,然後慢慢前行。試著讓它自動停止。

Une pente légère (平緩的坡道):選條平垣一點的坡道,開始玩吧。

滑行方式:

Dérapage (側滑)

Traverser

Virage (轉彎)

上坡方式:

走上去:看滑雪場的標誌是說,不行這麼做的。

Le téléski:一根長長的鋼管,下面有片躲避球寬的軟墊。一抓住後,會被往前拉,必須保持好平衡,不然會跟我一樣老是摔成狗xx

Le télésiège:一般的lift,可以兩人坐一台。滑雪板的話,可以直接坐上去,雙腳可以保持固定在板子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