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星際大戰前傳 -- 俠盜一號

不是星戰迷,也不熟悉之前的故事情節。直接看這部的感覺是,有點在看老片。雖然電影特效愈做愈好,讓人看不太出來動畫的痕跡,但是裡頭科幻的想像力似乎少了些。有可能是為了讓老星戰迷可以回味之前的各種高科技吧。

以機器人來說,西部世界裡頭的完全擬人化的機器人,才配得上星戰中的太空船。看到前傳還是用死板板的鐵皮來包裝機器人,雖然可以一看就知道是機器人,但,就覺得和現今真實世界開發出來的機器人沒有太大差別。

電影中的太空畫面很美,尤其是飛到一個又一個星球上時。只是,有必要這麼一直飛來飛去嗎?每個星球上又有著不太一樣的建築,有的像是早期的古文化,有的則是比較現代一點的記念塔,再搭上有點落後的市鎮。

音樂部分,我也很難融入。秉持著之前星戰最具特色的配樂,再稍加變化,很難不讓人注意到那超大聲的喇叭。

戲裡有兩個反派在爭來爭去,然後Vader莫名其妙地出現了幾個場景,拿了光劍在擋子彈(真有這麼神?)

總體來說,昨天的星際過客要好看多了,而且畫面也比較精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