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如果早知道

有的時候,人就是自以為聰明,自以為什麼事都知道。

自從前幾週攜碼到台哥大後,原本用中華電信付款的 kkbox 就自動停了。在線上改訂了 spotify premium 用戶來聽歌。開始在公司電腦上以及 LG V10 上裝 spotify。在mac上的spotify表現普普,雖然偶爾會飄到很高的 cpu loading,但砍掉後再重開,大部分情況下都可以再次恢復正常。

但是,在android上的表現實在是會令人抓狂。宇宙無敵 lag 的,怎麼會有那麼大一家公司的 mobile app engineer 寫出一個啟動 app 要花上十幾秒,而且在不同 tab 間切換時,也是要等上好幾秒,轉個 n 圈。

明明在使用 kkbox 的時候完全沒有這樣子的問題,怎麼 spotify 竟然連家台灣的公司還不如。今天終於受不了去網上查查有沒有其他 spotfiy 的用戶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先是找到在 lollipop 的作業系統版本下,得要將預設的 nu player disable,改用 awesome player,但看了我的手機,明明就已經是 android 6.0 的版本了,根本沒有 developer options 可以讓我做這件事。

另外又看到,可以把 sd card 取出來再試試看。我想,如果真的是卡讀取的速度,那 kkbox 早該也有問題了,怎會只有 spotify 會這樣。不過還是死馬當活馬醫,把它取了出來。

結果,真是太讓我吃驚了!沒想到就是記憶卡惹的禍。這張已經跟我共處了快一年的記憶卡,竟然會讓 spotify 慢的跟烏龜一樣。取出來後, spotify 就跟其他的 app 一樣,可以很快的在不同功能間切換。按下播放鍵時,也可以很快地開始播線上的歌曲,幾乎沒有什麼延遲。

既然…它對 spotify 有這麼大的影響…那會不會其實相機這幾個月以來開啟要等個十秒,也是它造成的呢?!我馬上啟動相機程式來檢查。媽呀,不論是啟動相機,切換到自拍模式,或是按 back,都變成一眨眼就可以完成的動作。這真是讓我太感動了!還好我還沒有把錢花下去買 Google Pixel。原來我一直都錯怪了 LG V10。原來LG的工程師是有好好在 tune 他們的手機的。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後來幾次的系統升級造成手機的效能愈來愈低落。沒想到記憶卡的好壞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看來,在買頂級記憶卡之前,我應該會先空機使用個一陣子,好好享受超速的感覺吧。

開心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