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地獄

第一次進戲院看丹布朗的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跟看小說時的感覺差不多,地獄的內容有點強加附會。雖然想套用達文西的密碼的同樣橋段,但劇情的豐富性相差太多。拍成電影場面也很小家子氣。

總的來說,應該還是你的名字比較值得看。但,畢竟看電影,有的時候為的不是電影本身。所以對於內容就別太要求了。

另外,因為是小說改編,所以很多細節沒有交待清楚。少年pi的老年版所擁有的那間公司,在小說裡花了不少篇幅介紹,但電影中只能草草用幾個鏡頭帶過,感受不到它神秘的地方。對於解謎的部分也都很快帶過,就像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都顯而易見。

最扯的是,劇中最重要的道具竟然是用塑膠袋裝著的。小說我沒看到最後,不曉得是不是原著就是這麼形容它的。就算是的話,也應該要配合電影演出,包裝得高科技一點吧。十幾年的電影:絕地任務裡頭的毒氣都比它先進了不知幾百倍。丹布朗功課也做得太少了吧。

片中的黑人是演 intouchable的那位黑人。雖然他最後領便當了,但他在劇中的表現還蠻突出的。希望以後能看到他在更多電影中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