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 -- 有川浩

很厚的一本書,不過既然是翻譯書,看起來就快多了,可以隨性也加速看。雖然是本很輕鬆的小說,但由於很難專心地看,還是花了好幾個晚上才看完。

題材很特別,講的是日本高知縣的一個政府單位叫款待課,成立目的是為了要推廣高知縣的觀光事業。但是公家單位的通病,各地方皆然,總是有動作慢,凡事能交差了事,不用做好做滿的心態。

這一切在男主角掛水的努力下,得到了以前失志離開縣廳的清遠和政,和他的小孩吉門喬介的幫助。再加上約聘找來的得力助手明神多紀,讓推廣觀光的這件難事可以逐步前進。

很多旅遊時的小細節,果然男生和女生在意的點很不同;當地人和外地人的感受也會相差很大。這都是看書時,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