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第一次參加路跑賽是提前一天出發,而且還是和以前的同事一起報名的。遠在日月潭的賽事,要當天出發真的有點困難,再加上最近台灣的天氣因為北極震盪,氣溫降得超級低。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實在很難想像跑步時會有多麼狼狽。


週六一早,和同事開著車一起前往山上人家。山上人家,對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地名。路途上,我還一直在心裡想著,週六的低溫和壞天氣,到了山上還能看到什麼呢?不會就窩在餐廳吃頓莫名的飯,就要再開著山路下山吧。

好在,山上人家不愧是山上人家;光是房子的造型就夠我拍個不停。室內走的是歐風設計,雖然沒弄得富麗堂皇,但每個角落的局部裝飾也是蠻殺底片的。房子正中間的壁爐更是讓 10 度以下的天氣更有 fu 。看著真實的柴木劈哩啪啦地燒著,心也漸漸暖了些。


餐點沒有什麼特色,吃完後我們到外面的樹林逛逛。雖然雨下不停,還飄著大霧,但是正因為這樣,讓樹林的氣氛變得很夢幻:所有的景色都變成黑與白的線條,高高的樹幹深淺不一的交錯著。

 由於雨下不停,冷得要命,步道也都是溼的,我們繞沒多久就再啟程。半路上,順便逛了南庄附近的向天湖。湖中的荷花都掉光了,只剩下許多枯枝和蓮藕。湖旁的山嵐不斷地快速移動著,我有用手機拍了一下縮時攝影。無奈太冷了,沒拍幾秒我就急著收起來。



接下來往台中前進。到台中時已經是用餐時間,吃了一間很熱門的麻辣火鍋後,買完明天需要的補給品,我們就早早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隔天一早,三點多就起床了,因為我們得要四點出發,開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到會場。不過東摸西摸的,最後出發的時間大概是四點半,到達日月潭時,已經快五點半了。

雨還是下不停,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竟然來參加的人還是那麼多。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可以直接停在向山遊客中心,但是還沒到達會場就看到道路兩旁停滿了車。道路上有志工在禁止車子停在太近的地方,但是不停的話,又不知道車子得繞到哪裡才行。最後,費了點心機,硬是把車停在會場附近的路旁。


這時,天還是暗著的,大家摸黑走到會場,很狼狽地寄了物,走到起跑線前草草地做了暖身。大家都期待著六點半出發。但是好像賽道上出了點事故,主持人尷尬地拖了十五分鐘,才開心地叫大家倒數出發。


同事有兩位都是第一次跑超半馬,而且日月潭又是全山路的路線,所以對他們來說很挑戰。而我自己也很久沒有練跑了,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到底好不好。超半馬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也不是一兩個小時就可以跑完的。對於完賽的成績,我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這次想說就跟著大家一起愉快地跑完就好。反正沒練習的情況下,我應該也不行快到哪去。


一路上我們就這麼邊跑邊拍照,遇到有補給站時,都會進去稍微吃點東西,順便休息一下。跟著大家從 10 k 開始算起,一路朝著 1/10 的路程, 1/5 的路程,不斷地向前推進。每經過一個自己瞎掰的 milestone 就會自 high 一下。我們總共跑了四個小時多,卻不會感到時間過得很漫長。

跑完後,大家全身都是溼的,停下來沒一兩分鐘就開始發冷。怕一直吹風會感冒,我們在車上換完乾的衣服後,就開車去找路邊的餐廳吃午餐了。遊覽日月潭一事,全被我們拋到腦後。午餐在台雞店解決。台雞店的路牌很早就在路邊看到,我們又沿著路標開了好一陣子才到達。除了雞肉不錯以外,其他的菜色都差強人意。但是吃完熱菜後,體力還是恢復了不少。回程的路上,在快要回到台北的那半小時,終於開始放我會唱的歌,就這麼一路唱回台北,好不開心。


之前網上看過的一句話大概是這麼說的:反是不能打倒你的困難,之後都會成為你的助力。雖然這次的日月潭超半馬天氣超級冷,全身溼搭搭,跑的成績不理想;但是和朋友一起跑的回憶是深刻的,以後也更知道自己的能耐,不怕在雨中跑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