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如何快速移除iTunes中找不到檔案的mp3 tracks

(GuYiYuan.Shanghai)
冬陽,雖不暖身
但暖人心

****
之前把mp3加到iTunes時,都沒有選擇copy一份到iTunes中,
因為我的MBP是SSD硬碟,容量沒有大到在裡頭放一堆音樂檔。
但是問題來了,一旦外部的mp3檔被我手賤砍掉時,
在iTunes中常常會遇到播放不了的問題。
iTunes又沒有介面可以很方便地移除這些已經找不到檔案的mp3 track。

網路上找了一下,似乎在Windows上有javascript的解法,
只要下載個js檔,從檔案總管中執行一下就可以;
另外,也有很多要錢的軟體可以幫忙解決問題。
(有沒有搞錯啊…這個也需要花錢去買?)
最後,終於找到了Mac上可以使用的解法:
方法是去下載一個applescript的執行檔,
把它塞到iTunes的scripts目錄下,
再想辦法執行它就可以了。
我一直找不到從iTunes執行該script的方式,
最後,還是直接點了該app,它還是很乖地完成了工作。

現在,iTunes乾淨多了,我又可以放新的mp3進去了。

REF:
Windows:
http://www.makeuseof.com/tag/effectively-remove-duplicate-tracks-itunes-windows/
Mac:
http://dougscripts.com/itunes/scripts/ss.php?sp=removedeadsu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