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Android上的日文語音合成方案 SVOX 和 N2 TTS

(Rome.Italy)
快忘了自己曾經去過這個城市,這個國度。
在隨處可見古蹟的城市中游盪,照片怎麼拍,都很賞心悅目。

****
之前在這一篇中介紹到svox這個在android上,提供多國語音合成資料庫的軟體,拿來搭配moon+ reader確實很不錯;可惜的是,在台灣竟然沒有辦法購買它的語言資料庫,只能下載free trial version下來試用個一陣子。雖然網路上有提供怎麼可以變成永久試用版,但這始終不是個好的方法。

所以,又再找了一下,看是不是有可以在台灣購買的軟體,或是免費,但是品質又不會太差的替代方案。N2 TTS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是由日本KDDI的某個lab製作的,除了有免費版可以使用外,還有官網和twitter帳號。就官網來看,它有以下幾點特色:
 - 不佔容量:有男聲,女聲,總共才5.4MB
 - 不需要網路,android單機即可使用
 - 有男聲也有女聲
 - 符合android標準的TTS 介面 (到Settings中可以做切換,並讓其他ap p使用)
 - 可以個別調整語音 (這功能就得付費才有囉)

馬上把它裝到android上測試,試用okay~~ 聽書去!

REF:
官網
網路上可以下載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