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頭前溪溯溪

R8053500

第一次的體驗,覺得很新鮮。雖然一開始穿上防寒衣覺得有些不舒服,而且鞋子號碼選太小號導致走路時覺得有點痛;但是開始走進溪中後,一切變得不一樣了。天空有點太陽,但大多數時候是被雲給遮住的。行走時雙腳,甚至有時是全身得要泡在水裡,所以就算天氣在悶熱,只要一浸到水裡,一切就不一樣了。大熱天登山會讓人汗流全身;但是大熱天溯溪的話,卻一點兒也沒這困擾。

走在溪中水流最急的地方,不斷地前進;這時看到的景象和平常走在溪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以前曾為了拍照走到離溪邊近一點的地方;但怎樣也沒有就那麼站在水中,甚至是躺在水中的那種暢快。

====
早上七點多,同事和同事的前同事在我家前面集合,我開著老爸的老爺車就這麼上路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變得很不喜歡開車。明明可以遮風避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騎車,自在一點兒。臨時同事說需要車,剛好家裡又沒有要用車,於是我就成了今天的司機。目的地是北海岸的萬里,J拿出手機查好了路線,我就這麼一路跟著指示開。這年頭,如果有台可以上網的手機,地圖幾乎就不是必需品了吧。

到達萬里時,已經八點半,路上除了在要轉雪隧那兒塞了一下,後來都還蠻順的。和其他要溯溪的隊伍集合後,教練又開著車,帶領著所有要參加的人員,往真正的目的地--頭前溪前進。開了大約十幾二十分來,來到了一個像是登山的入口。在入口處教練教懙著大家如果著裝和宣布一些安全事項。為了要溯溪,機絲頭還真是不少:先是要戴上安全帽,內穿泳褲,外穿防寒衣,腳穿溯溪鞋;接著再配戴上腰間的帶子(用來玩垂降用的)。

著裝完畢後,便開始沿著溪朝登山步道前進。走不到十分鐘,就有個水比較深的小潭子,教練叫我們先下去泡泡水,才不會一開始就走得滿身汗。聽畢,大家一個個進入溪中,水有夠冰的。明明就是個大熱天,為什麼溪水還是可以那麼冰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