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鹿男あをによし 神は使いに、鹿を選んだ

PB195199 (by plateaukao)
Olympus E300
Annecy.France
2007.11.19

儘管當時廚房很簡陋,還是做出了不少賣相不錯的的飯菜。
生活不就吃喝玩樂嗎?
不過在公司裡卻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工作,工作,再工作。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

好在目前週末還是自己的。
再下個廚重溫一下廚藝吧。

****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場景取在關西的奈良、京都,由日本當紅小生玉木宏,綾瀨遙攜手演出。一開始的劇情並不是很吸引人。一個人生充滿失敗的學者,最後淪落到奈良一間女子學校的代課教師。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被鹿選為運送者的故事。劇情繞著一個古老的傳說打轉。其中由綾瀨遙這個一說到歷史就充滿熱血的歷史老師,不斷穿插著各地遺址的小故事。

劇情和一般談情說愛的日劇走向很不同。看了兩三集後便可以漸漸進入情況。或許這跟這部日劇是從小說改編來的有關(所以比較不會落入槽柩)。原著是萬城目學寫的。我應該要去找找原著來看吧,這樣子的想像空間會再大些。

****
Un autre DVD que j'ai vu aujourd'hui, c'etait par Chevallier et Laspales.
C'est un spectacle qui est enregistre dans un theatre ( ou quelque part).
Le premier episode est des femmes. Je n'ai pas pu bien comprendre.
Mais le deuxieme episode (qui est du restaurant), je peux mieux comprendre.
C'est vraiment rigo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