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絕對男友 / 絶対彼氏

P5035690 (by plateaukao)
Olympus E510
Marseille. France
2008.05.03

TGV進站,可以上車了。
仔細一看,其實這只是幅超大型的壁畫罷了。
如果是在日本的話,
不知道晚上應酬完要搭終電回家的上班族們,
會不會就這麼往假的車門撞上去。

****

日劇:絶対彼氏

週六週日,分兩天看完了。畢竟人老了,不行一個晚上就看完整部日劇。絕對男友,光就DVD的封面來看,並不是很吸引人。但是衝著主角是"速水茂虎道",我還是買下了該部日劇。劇情一開始就直接說明了,男主角是個新型的機器人,可以用來撫慰失戀的女生的心。儘管價格高達日幣一億日元,不過他既會燒飯,洗衣服,當女生缺錢時還會沒日沒夜的幫忙打工賺錢。就長達幾十年的人生來看,說不定買一台回家是划算的。

女主角Riiko,由相武紗季扮演。不太記得以前在哪部日劇中見到相武紗季的演出,不過在這部片子裡,個人感覺演得還不錯。老是失戀的他,在機器人公司的科學家引誘之下,莫名奇妙地展開了為期一週的機器人試用期。由於機器人突然到來,讓她的生活多了許多插曲。機器人(日後由Riiko取名為天城Knight,又寫為內藤)跟真人相比,多了一分真誠,少了一分害羞,什麼噁心的話在什麼樣的場合都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脫口而出。雖然Riiko常被他搞的很檻尬,不過實際上卻漸漸對天城內藤動了真情。

為了讓劇情有個特別的結尾,機器人終究得消失才行。在現在這個時代明明電腦怎麼用都可以用個好幾年以上不壞,天城內藤的Main Chip(CPU?)卻在不知名的情況下逐漸燒壞。如此一來,一方面成全了女主角前往巴黎進修的機會,另一方面也藉著一段天城內藤特別錄製的video將劇情推向了最高潮。

除了這條主要的故事線外,身為契約社員的Riiko,在公司裡與同事間的互動,以及與房東間的幾個小橋段,也都為這部片增添了不少趣味。就學習日文的角度來看,透過房東的花痴形象,所有可以形容帥哥的詞全都出籠了。誰叫一個又一個來拜訪Riiko的男生都那麼帥呢?

ps. 題外話:這家機器人公司也太沒有商業頭腦了。如果真的要把機器人當成家電的話,客戶群應該定位為男生才是。畢竟,大部分男生對高科技的東西比較有興趣;而且如此一來,機器人是不是具有像真人一般的情感,可能就不是那麼的重要。只要外型佳,觸感擬真,大概就保證會熱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