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雜七雜八

(Tainan.Taiwan)

昨天應該要先參加coscup的,因為昨天的議程好像都比較技術性和有趣。
起床時已經晚了一點,又沒有車,就懶得出門了。
早上在家先把autoscreenonoff的app黑名單完成,
看似簡單的功能,卻還是花了我一整個上午。

Android 的 PreferenceActivity 好用歸好用,但是彈性不大。
遇到稍微需要客製化的功能時,就有點麻煩。
在不斷撞牆後,終於把可以多選的列表完成。
雖然app列表在抓取時有點慢,
但我已經懶得再去思考怎麼把抓取的動作移到後台了,
反正一般有這功能的app通常也是hang在那兒等它完成。
既然是免費的app,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多選的功能完成後,剩下的就輕鬆多了,隔沒多久就送出了一版。
這一兩天來,評價扶搖直上。
看來這功能真的是許多人很期待的呀。

* * * *

下午把消失的相對論看完。
繞著愛因斯坦的生平在打轉,
幾個硬湊在一起的人物,在故事中不斷出事,
兩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竟然也開始出現情愫。
最終的結局卻出奇的草率,
也沒有很讓人驚豔的感覺。
虧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看。

* * * *

晚上看了Trancendence,
人工智慧相關的電影。
有些情節的特效還可以,
但總體來說,故事的配樂和格局都好小。

* * * *

今天則是開著車到中研院參加coscup。
沒想到中研院這麼大,裡頭的環境也很不錯。
在裡面做研究應該很開心吧。
跟昨天的議程相比,今天的就弱了些,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最後一人五分鐘的lightning show。
幾乎大部分的講者都很搞笑,讓全場充滿笑聲。
最後謝幕時的近百人志工團隊也很讓我shock,
下次應該要來捐點錢吧,不然老是拿免費的票好像說不過去。

* * * *
買了raspberry pi 的 B+ model。
試玩了一下raspmbc,比小米盒子差多了,
網路硬碟上的資料夾還得要自己設定後才能用。
術業有專攻,我還是乖乖地用小米盒子看video,
然後把raspberry pi拿來當當server,寫寫code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