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如何讓 Android 中的 Activity 不要顯示任何畫面

(ShinShan.Dream Lake.Taipei)

北部難得可以找到人少一點的景點。
之前來路跑竟然沒有看到。

*****
最近又在寫小 app,但總是在畫面上卡關,一直無法很順利的進行。
今天早上起床,順手又改了幾個自己在使用上覺得不夠方便的地方,
然後,就是這麼自然地,在網路上逛到了如何解決自己試了很久都沒成功的功能。

根據 app 的需求,我在 AndroidManifest.xml 中透過 intent filter來接收某些事件。當事件發生時,被叫起的 Activity 其實並不需要顯示畫面,我只是要將事件再傳給 Servic,讓 Service 把事情處理掉。但是卻老是卡在 Activity 或多或少會秀一下白畫面,或黑畫面,或是閃一下,才會乖乖的不見。即使在 onCreate() 中呼叫了 finish()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今天在網路上找到的解法,很簡單。只需要設定一個 theme 就好了。雖然這方法自己也試過,但應該是少了些什麼其他的設定吧。好吧,答案就是:

            android:theme="@android:style/Theme.NoDisplay"

REF: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551868/how-to-completely-get-rid-of-an-activitys-gui-avoid-a-black-scr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