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在Lime HD中快速啟動語音輸入法

(富貴角.Taiwan)

剛剛試了一下谷歌的語音輸入,覺得有些時候應該蠻實用的。所以打算幫它在Lime HD中加個快速切換的功能。在Lime HD中原本就有開啟Google語音輸入法的方式,只是我覺得有點太麻煩了。原本的方式是:
1. 長按左下方的設定鈕,這時會跳出一個對話視窗,可以設定輸入簡繁中文的切換,分割鍵盤等一些選擇。畫面最下方則是切換成語音輸入法。

通常會想用語音輸入的時機,都是在手不方便慢慢點螢幕的時候,所以,操作步驟愈多,就愈麻煩。原本我是打算在長按(中/En)按鈕時,直接啟動語音輸入。目前這個按鈕的長按並沒有預設的作用,所以很適合。

可惜的是,我不知道怎麼debug InputMethodService,所以沒有辦法短時間內看清楚在LIMEService中的長按功能,是怎麼前後串起來的。一直找不到好的interception point。

無意中卻發現了,原來Lime有針對輸入的整個面版實作swipe的key listener!!做為一個多年的Lime HD愛用者,竟然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看了原始碼後,它的目前對應功能是:
滑上:開啟設定對話窗(跟長按設定按鈕一樣)
滑下:關閉輸入法
滑左:模擬刪除鍵
滑右:送出目前選擇的候選字

既然設定對話窗已經可以很方便地長按設定鍵來開啟,我把"滑上"給改成呼叫Google語音輸入法。程式碼很簡單,在LIMEService中的swipeUp(),把原本的code換成StartVoiceInput()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