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Development on android

PB124730
Annecy.France

看了點文件,想說就來寫寫東西吧,從最簡單的開始。
之前在國外時,為了學法文,幫onlinedic寫了個Vocabulary Review的小程式在Windows Mobile上。讓自己可以用當時帶出去的dopod818加減看一下查過的單字。現在,當時的code已經都不見了,所以想說在android上也寫一個好了。反正onlinedic的export機制都還是okay的。

在寫程式時,也可以順便練習到android上的一些基本觀念,比方說:如何透過intent來叫起另一個activity;如果在叫起別的activity時,帶想要的參數給它;透過xml的UI建置方式,畫面橫轉正轉的處理;UI元件的動作指派;目錄結構的讀取,文字檔的讀取;簡單的webview應用;activity暫存狀態的記錄;功能權限的開啟;androidManifest.xml的基本設定;eclipse開發環境的熟悉等。

真的寫下去了,明明是個很簡單的程式,但也弄了一天多才寫好,花了許多時間在小細節上。如果不把除錯、追臭蟲方式弄熟,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很痛苦吧。

= = =
如果有空的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onlinedict也搬到android,這樣子就不用每次都要裝一堆字典了。在網路上找到open source,可以讀取stardict字典檔的程式,有空再研究吧。先記下link:
http://code.google.com/p/toolkits/wiki/YAStarDict

另外,沒想到有人替eblib包了個python wrapper!!
當初在onlinedict裡亂寫的鄨腳command line程式,應該可以用這個wrapper把它換掉吧,省下暫存文字檔輸入輸出的廢工。
也是…改天有空再試吧。
Link: http://code.google.com/p/pye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