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angel守護天使 -- 石田衣良

R8058825
Nagoya.Japan

好藍的天空。

====

石田衣良,寫過池袋西口公園,應該就是長瀨智也演的那部日劇的原作吧。
本書描述的是,一個死不瞑目的人,先是看到自己成長的過程,
然後回到人世間,企圖找出殺害自己的凶手,和解開途中遇到的謎團。

看到一半,不難猜出,最後的結果,所以就故事情節來看,有點薄弱。
情節中加入了個人投資以及電玩遊戲創作的一些元素進去,讓整本書不會過於乏味。
留在人世間的幽靈,擁有超能力的橋段,還算okay,
不過,真要比較的話,春上村樹的1Q84,或是京極夏彥的鬼怪系列,
要來得好看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