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好累

R8074028 (by plateaukao)
Alberville.France

看了幾本水彩的書後發現,在上色之前,如果可以有良好的鉛筆素描先打好底稿,
接下來的上色,即使技巧不好,顏色沒調對,整幅畫也不會走樣地太離譜。
尤其是人在外頭,實在還是很不好意思拿出畫本。
拿出筆來就很拉不下臉了,更何況是水彩用具。
所以,先看看能不能把素描練好一點,
這樣至少出去玩時,可以來個速描,等回家拿著照片,再慢慢上色。

昨天的日本人,自己還蠻滿意的,因為在沒用橡皮擦的情況下,把它完成了。
今天的Albertville,還是用了點橡皮擦,去掉有點歪斜的線。
後面的小鎮,原本不大想畫的,因為一看到照片上密密麻麻的房子就頭昏了。
不過,後來還是耐著性子,加減畫了一些。
因為要那麼空一大片在那兒,也怪怪的。
我又還不知道怎麼隨意的幾筆帶過去。
整體看起來,明暗還是處理地不太好。
反正…就先練習抓線條吧。

****

今天上班很沒精神,十點多就“先”回家了。
沒想到十一點半多睡到一半時,又被電話叫醒了……
啊啊啊~~~
我需要休息啊。
害我睡不著,只好起床畫這幅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