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異星入境 Arrival

中文片名翻得有點爛。
故事主要內容是地球突然來了十二個大型的烏魚子形狀外星太空船,停在世界各地,美國的則是停在蒙大拿。美國派出了一個頂尖科學家,和一個很厲害的語言學家去跟外星人溝通。科學家的角色相當薄弱,只是個陪襯的設定,劇中也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語言學家就不同了,自始至終都是整部片的重點。

雖然故事中間拖得太長了,而且情節中也有諸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最後的劇情倒是讓人覺得沒有落入俗套。舖了那麼久的梗,原來是那麼一回事。只是結束得有點倉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