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如何讓 Android 中的 Activity 不要顯示任何畫面

(ShinShan.Dream Lake.Taipei)

北部難得可以找到人少一點的景點。
之前來路跑竟然沒有看到。

*****
最近又在寫小 app,但總是在畫面上卡關,一直無法很順利的進行。
今天早上起床,順手又改了幾個自己在使用上覺得不夠方便的地方,
然後,就是這麼自然地,在網路上逛到了如何解決自己試了很久都沒成功的功能。

根據 app 的需求,我在 AndroidManifest.xml 中透過 intent filter來接收某些事件。當事件發生時,被叫起的 Activity 其實並不需要顯示畫面,我只是要將事件再傳給 Servic,讓 Service 把事情處理掉。但是卻老是卡在 Activity 或多或少會秀一下白畫面,或黑畫面,或是閃一下,才會乖乖的不見。即使在 onCreate() 中呼叫了 finish()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今天在網路上找到的解法,很簡單。只需要設定一個 theme 就好了。雖然這方法自己也試過,但應該是少了些什麼其他的設定吧。好吧,答案就是:

            android:theme="@android:style/Theme.NoDisplay"

REF: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551868/how-to-completely-get-rid-of-an-activitys-gui-avoid-a-black-screen



2014/06/12

DirDiff: 透過 vim 來比對目錄的差異

(吳留手.Taiwan)

好久沒有幫朋友慶生了。
不過這樣說好像我朋友很少的樣子… XD

****
最近由於工作上的需要, 得在Mac上找個能夠比較目錄差異的工具。Mac內建的 filemerge雖然可以比對目錄,但呈現的方式又不盡如人意。找來找去,不是要花錢就是不大好用。後來退而求其次,看看是不是有好用的vim plugin可以幫忙解決這個問題。果然一找就找到了,而且用起來還蠻簡易的。

DirDiff,只要在安裝好之後,先進到vim,然後打下面的指令就可以了。
:DirDiff dir_a dir_b

它會在畫面下方列出目錄兩邊各自才有的檔案,再來是兩邊都有卻有差異的檔案列表。用上下鍵移到每個檔案,再按下Enter就可以在上面呈現 diff。

DirDiff.vim: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02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