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ATW-WP169-3 無線遙控開關.家庭自動化.遙控開關.無線開關◎安得王科技◎


(Taipei.Taiwan)
花博時拍的。雖然市政府花了大錢蓋了一堆博覽會之後就沒啥用處的建築,但是我想參加花博的遊客應該都還是玩得很盡興吧。盡管是個自high的博覽會,讓台灣人多個去處未嘗不是件好事。像這麼漂亮的鬱金香,如果不是花博的話,還真不知台北上哪兒可以看得到拍得到。

****
從搬到現在住的地方之後,這幾年來,一直對於房間內電燈的開關很反感。原本開關是設計在門旁邊的,但是由於風水還是格局的關係,後來又請師傅把門改到房間的另一側去,造成現在電燈開關在床的上方。進門後得要跨到床上才能開關電燈。偶爾一兩次是還好,可是久了,就覺得很煩。生活中的小瑣事,如果不能解決的話,常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心情。

這幾天這樣子的感覺又愈來愈強烈了。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看是不是有方式可以把電燈開關改成搖控的。這樣子我就可以把搖控器放在門邊的櫃子上,不管是要進出都不用再那麼麻煩。不過,似乎現在這種需求沒有很多?找來找去,網路上的產品就那麼幾樣。現在網路那麼發達,應該很多人會想要透過無線的方式來控制家裡的電器吧。

目前看上眼的有Panasonic的Cosmo ART系列產品,和我後來下單的 ATW-WP169-3 無線遙控開關。我買的這款是可以直接把牆上的開關按鍵置換掉的線路,外加一組搖控器。希望幾天後到貨就可以解決這困擾了我多年的小麻煩。

[20130410]
4/8寄出,今天到貨。拿到手後,馬上把電燈開關拔下來,換上搖控開關。
電線很粗,所以在從舊的開關拔下來時費了不少勁,
再裝到新的無線開關時,也很費力。
塞回牆壁時,因為牆壁是木板隔間的,上頭的鏍絲齒痕都快掉了。
但是,總算是裝好了!
可以從門邊就開關房間電燈,真是幸福啊!

不過,搖控器似乎是用兩根小鏍絲合起來的。
不曉得之後沒電時,是不是要整個拆開來才可以換電池呢?

REF:
露天拍賣網址

1 則留言:

跨界通訊 - 陳又津

昨天從圖書館借的書,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很特別的題材,在講老人的社會問題,以及人為什麼不行自行決定生死,只能在醫院拖著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直到最後短氣的那一刻。 書中還有提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以及透過網路可以達到的一些社群效果。算是把一些現代的元素組合得蠻好的作品。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