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如何在ubuntu9.04中透過windows mobile的internet sharing上網

R8075831.JPG
Taipei.Taiwan

城市中盛開的花。

****
在asus epc 1000HE上使用ubuntu9.04的感覺,真是愉快得不得了。明明windows xp已經夠輕量了,應該run起來要很smooth才對,但總覺得1000HE跑起來比我三年前的notebook還要不順。最近不知道是中毒了還是怎樣,常常會發生系統快要死當的情形:一會兒檔案總管沒動作,一會兒firefox罷工,連微軟自家的IE也常常沒有回應。原本打算要灌windows 7來玩玩看的,無奈免費下載的期間早就過了,我也懶得再去找現成的iso檔回來試。

ubuntu9.04出來時,聽說它的開機速度有下過一番苦功,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試一下。所以,我變節了,直接把系統換成ubuntu9.04。六百多MB的光碟映像檔,不用半個小時就抓完了。安裝的時候很順,除了那個硬碟分割的軟體很鳥,每新增或刪除一個磁區,它都要重新在那兒轉上半天,有點惱人。

灌完系統後,有線網路直接可以運作(這從很早期的ubuntu開始,就已經支援得很好了),第一件事便是把我常用的中文輸入法--無蝦米--灌起來。由於之前都是在用linux系統,我早就在我的gmail裡準備了一套字庫檔和輸入法圖案。下載下來後,先裝了scim-tables-zh,讓我可以在scim setup中載入我自己的字庫檔。就這樣,無蝦米回來了。

最近還申請了3G上網吃到飽的方案。週末有時會把電腦和手機一起帶出去,在坐捷運時使用。這下問題來了。在Windows下,只要直接把手機接上電腦,然後選擇internet sharing就可以開始用網路。在ubuntu下,就沒這麼直覺了。一開始我看到在NetworkManager下有Mobile BroadBand的選項還以為在這邊做些設定就可以一切搞定,但是後來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雖然也沒有多難啦)。

1.首先請把subversion裝起來,因為要利用它來抓一個package
$ 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2.利用svn抓usb-rndis-lite的原始碼
$ svn co http://synce.svn.sourceforge.net/svnroot/synce/trunk/usb-rndis-lite
cd usb-rndis-lite/
3.更改原始碼
$ vi rndis_host.c

在第524行,可以找到下面這段程式碼
if (tmp <>hard_mtu) {
dev_err(&intf->dev,
"dev can't take %u byte packets (max %u)\n",
dev->hard_mtu, tmp);
goto fail;
}
請把它改成下面這樣:

if (tmp <>hard_mtu) {
dev_err(&intf->dev,
"dev can't take %u byte packets (max %u)\n",
dev->hard_mtu, tmp);
retval = -EINVAL;
/* goto fail;*/
}



4.編譯程式並安裝之
$ make
$ sudo ./clean.sh
$ sudo make install

5.把手機連上電腦,並且在手機上選擇Internet sharing的選項

6.讓它可以抓到dhcp傳來的ip address
$ sudo dhclient

Okay啦!

***

在epc 1000HE上,要讓它支援3D的超炫畫面也很簡單,只要到system->preferences->appearence下,Visual effects選擇Extra就行了。更多詳細的設定可以透過安裝某些package來達成。網路上有很多文件了,我就不再這兒多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國 App 商業模式 -- 王泌

很有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近幾年比較大的幾十個 app,包含他們主要的商業模式,投資者,和特色在哪裡。對於想要了解中國 App (網路服務) 市場的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入門書。雖然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這兩三年又有了很大的變化,但依然是個很好的起點。